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市国资委组织市属企业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09:02
文字大小:

近期,亳州市国资委组织市属企业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要求市属企业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一是组织企业带头学法,发挥示范作用。组织市属企业把民法典的普法学习工作列入党组理论学习内容和党员干部培训内容,要求市属企业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民法典相关内容,力求形成党员干部“头雁效应”,切实提升各市属企业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宣传学习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充分利用宣传平台,掀起学法热潮。组织市属企业运用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传播媒介,积极推送民法典知识,让广大员工学在日常、学在经常。如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普法板块,紧紧围绕民法典基本原则、重要内容,适应公司业务发展,编写通俗易懂的民法典小知识,每周推送,形成民法典宣传系列。

三是积极参与答题活动,深入学习内容。组织市属企业积极参与全国普法办举办的网上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通过答题竞赛更深入的学习民法典,将民法典学习运用到日常业务开展过程中,指导业务的规范发展。

四是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加强以案普法。邀请我市律师事务所专业执业律师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组织选取典型案例结合民法典新规定进行复盘,在“思”与“学”的过程中,加强对民法典的理解,提升自身能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