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财政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促发展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08:39
文字大小:

为加快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提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服务能级和活力,亳州市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一、优化奖补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紧密结合资本市场改革新理念、新形势和新要求,制定更优惠的奖补政策,优化奖补资金兑现流程,加大财政支持我市企业融入资本市场的力度,激发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积极性。截至8月底,市财政安排资金3528.79万元,用于奖励全市200家企业上市挂牌及直接融资。同时,结合资本市场及医药大健康行业形势变化,研究支持产业投资基金发展及扶持企业创投发展的办法,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放大效应,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二、培育后备资源,推动企业分类对接资本市场。我市现有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1家境内上市企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12家,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企业548家。市财政安排预算资金800万元,支持药都农村商业银行A股首发上市。在鼓励企业积极发挥主体作用的基础上,综合运用财政、产业和科研等各方面支持政策,按照分层次、分类别、分梯队原则,在全市范围内筛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营业务突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纳入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

三、加强政策宣传培训,提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意识。加强舆论、政策的宣传引导,创造鼓励和推动企业上市的良好氛围,营造有利于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良好环境,打消一些企业存在的怕上市被规范、怕上市门槛太高等思想顾虑。我市专门举办相关政策培训,市财政积极保障“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活动经费,借力证券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及中介机构等专业机构,通过组织考察、举办培训等形式,普及资本市场基础知识和资本运作基础性业务技能,全面提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