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加强市属企业合规管理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2-14 09:59
文字大小:

亳州市出台《亳州市市属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推动市属企业全面加强合规管理,有效防控合规风险,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明确合规管理职责。明确企业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合规委员会、合规管理负责人、合规管理部门以及其他各业务部门的合规管理职责,推动形成任务明确、齐抓共管的合规管理全方位工作格局。

二是明确合规管理重点。根据外部环境变化,结合市属企业自身实际,在全面推进合规管理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切实防范合规风险。

三是健全合规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合规审查机制、风险识别预警机制、风险应对机制、违规举报和调查问责机制等合规管理运行机制,明晰违规责任范围,细化惩处标准,形成事前防范、事中监控、事后监督评估的工作闭环。

四是强化合规管理保障。市属企业对所属单位和员工合规职责履行情况进行评价,并将结果作为员工考核、干部任用、评先选优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为合规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