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多措并举推广应用安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3-04 08:30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农民群众多渠道知晓惠农政策和发放信息,亳州市财政部门高度重视,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加快推广应用“安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截至目前,亳州市扫码量706261次。其中:谯城区210603次,利辛县170867次,涡阳县162476次,蒙城县162315次,领先全省其他地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3月1日,市财政局联合省爱普公司赴谯城区会商,要求各县区财政局,金融代发机构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二维码”推广应用,将此作为深入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构建柜台查、自助查、网上查、扫码查等四位一体的查询体系,真正实现农民群众既是惠农政策的“受益者”,也是惠农政策的“明白人”。

二、细化举措,强化落实。要求各县区、乡镇财政部门要广泛动员,深入镇村组加强宣传。“惠农补贴政策好,轻松扫码全知晓”。要在宣传栏、公开公示栏、办事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张贴“二维码”,利用新媒体、会议等多渠道宣传推广。在基层站所、银行网点张贴二维码,形成点多、面广、线长的工作合力。

三、统筹协调,务求实效。要求各县区财政部门要与主管部门、代发金融机构、软件运营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积极整合人社、医保等部门数据资源,将其他部门通过社保卡发放的补贴补助数据纳入“二维码”查询内容。市财政局会同县区财政部门就具体问题同省爱普公司商谈,实现政府所有部门发放的补贴补助数据都能通过“二维码”查询,提升“二维码”查询效果,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四、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要求各县区结合实际情况,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争先进位,加快推进“二维码”推广应用,提高农民群众的政策知晓率、“二维码”使用率以及对惠农补贴发放工作的认可和满意度。市财政局适时通报“二维码”推广应用情况,并将此纳入2022年度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工作绩效评价考核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