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加强市属企业投资监督管理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09:10
文字大小:

亳州市出台《亳州市市属企业重大投资监督管理规定》,规范企业投资管理,防范投资风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一是健全投资管理制度体系。市属企业明确投资管理部门及职责、投资决策程序,制定投资信息化管理制度、投资风险管控制度、投资项目后评价制度、违规投资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按照投资管理流程进行投资活动。

二是明确审批备案管理流程。市国资委对市属企业投资项目实行事前审批或事后备案管理。需事前审批的项目,未审批前不得实施投资和办理工商登记;需事后备案的项目,应当于每季度结束后10日内,将投资情况报市国资委备案。

三是建立投资风险管理体系。市属企业将投资风险管理作为企业实施全面风险管理、加强廉洁风险防控的重要内容。强化投资前期风险评估和风控方案制订,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风险识别、防范、监控、预警和应急处置,防范投资后项目运营出现的各类风险,做好项目退出时点与方式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