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推行市属企业经营业绩分类考核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09:11
文字大小:

近期,亳州市出台《市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分类考核办法(试行)》,改进和规范市属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引导市属企业聚焦主业,增效益、提营收、降成本、优资产、去杠杆、防风险,提高考核的完整性、合理性、科学性。

一是明确考核基本原则。坚持分类考核与激励约束相结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突出共性与体现个性相结合等原则,对不同类别的企业,确定不同考核重点,按项目性质设置不同考核指标及权重。坚持“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将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作为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的主要依据。

二是明确考核项目类别。业绩考核既体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普遍要求,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回报水平,又充分考虑企业项目运营情况。按照项目实际经营情况,将市属企业下属项目划分为公益性项目、准公益性项目和经营性项目,提高考核的针对性。

三是明确考核结果运用。考核结果与薪酬挂钩,业绩考核评价采用对项目按公益性、准公益性、经营性分类考核,一企一策,考核结果实行企业自我纵向对比,考核分数对应相应的考核级次和薪酬档次及薪酬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