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信用信息双公示

【失信典型案例】安徽亳州:集中执行退赔16位农民工工资款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1:54
文字大小:

袁某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判刑,仍执迷不悟拒不履行退赔义务,结果名下房产被强制执行。9月16日下午,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袁某房屋拍卖款集中发放给16位农民工。

2018年袁某承包亳州市某工程项目,在项目完成后,甲方支付了工程款。2020年春节前,袁某将钱款取走,但并未发放给工人。市人社局收到工人投诉,向袁某下达劳动保障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支付清拖欠的16名工人工资209700元。袁某收到指令书后仍拒不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款,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提起公诉。谯城法院审理后判决袁某有期徒刑二年及罚金五万元,并责令其对十六名工人的工资予以清偿。因袁某拒不履行罚金及退赔义务,该案被移送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房产一处,经调查发现该房产属袁某夫妻二人共同所有,且已被抵押。于是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妻子韩某某,就房产的处置事宜进行沟通。经释法说情,韩某某表示配合执行。随后该院依法拍卖了该房产,在征得韩某某同意后,扣除抵押权等款项后所剩的15.5万元拍卖款全部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

案款发放当天,16位农民工陆续来到执行局。执行干警详细说明案情进展,耐心解答大家疑问,一一登记发放工资款,并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推进案件执行,努力让大家尽早拿到剩余工资款,登记领款的农民工纷纷对执行干警表示理解与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