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信息

谯城区财政局组织涉酒案例研讨严自律警示教育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20 07:31
文字大小:

2022年10月19日下午,亳州市谯城区财政局分别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机关党支部大会,组织开展涉酒违规违纪专项整治问题以案警示研讨活动,强化纪律问责追责的严肃性,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问责追责,涉酒违纪必罚。研讨会紧扣涉酒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问题排查情况,举例2021年度发生的个别涉酒问题,依纪律、严制度、按程序给予党内警告和行政警告处分典型案例,研讨因不良生活嗜好“贪杯”而受到纪律问责追责进行以案为戒,剖析给一生清白的人生烙印上永久的“记忆”进行以案警示,成为永远洗不去的“污点”进行以案反思,从留下终生的悔恨上牢记纪律意识、法规意识, 加强自身涉酒问题的自律教育。


举一反三,自律人人有责。针对个别涉酒违法违纪受处罚的典型案例,从个人生活的“贪杯”导致违法违纪的处罚,从涉酒的侥幸心理到造成的社会危害,组织人员对典型案例遵守纪律以案警示发言,开展了一次有针对性的涉酒违规违纪整治问题专题教育。


强调纪律,消除侥幸心理。针对涉酒问题的发生和预防工作的要求,在执行机关效能规定、落实请销假制度、遵守机关办公规定、转优服务群众要求上,进一步强调了机关作风建设和严肃纪律工作。特别是在落实涉酒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问题上,强调了要坚持预防为主常态化教育工作,要认真做好警钟长鸣的风险防控,以“铁的规定”执行“铁的纪律”,以案为戒“管住自己的嘴”,以案警示“管好自己的人”,确保涉酒违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吴悠 胡建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