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信息

利辛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10:27
文字大小:


今年以来,利辛县财政局机关党建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提高站位,坚持服务大局,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和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优化组织构架促进党建业务融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把机关党建放到财政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进,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全面加强机关党总支和党支部班子建设,5名新当选的机关党总支班子成员中年轻股长有3名,各支部书记也由股长兼任。充分利用各类学习平台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开展例会学习,着力提升财政队伍的业务素质。

二是夯实基础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坚持“以政领财、财随政行”,以继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紧抓实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特别是紧紧围绕“六稳”“六保”重大部署,坚决算准政治账、算优发展账、算好民生账、算实收支账,确保财政工作有“财”更有“政”。

三是转变作风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坚持典型引领,选树了一批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勇于担当作为的党员先锋,通过开展学习活动等措施,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强化履职尽责,在落实“六稳”“六保”、加强财源建设、深化财税改革等方面,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有力支持了经济社会发展。1-9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76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312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36%,较上年同期支出增长22.42%,有效保障了各项重点支出需求。

四是提升服务强化党建业务融合。紧紧围绕机关党的建设,深化“勤廉理财、服务民生”服务宗旨,引导党员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生优先的用财理念。1-9月,全县民生支出完成35.57万元。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批确定了支持实施老年助餐等10暖民心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