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信息

蒙城县强化资金保障 助力疫情防控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16 14:50
文字大小:
2022年以来,我县新冠疫情出现反复。我县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落实相关措施,全力保障资金需求,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我县共安排资金2.08亿元,用于防控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改建应急隔离点、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等相关经费,有力地保障了全县疫情防控资金需求。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财政局成立防控领导小组,落实股室职责,做好资金保障。协调相关单位及时准确上报资金使用情况,落实责任,及时出台疫情防控资金管理办法,用好管好疫情防控资金。
二是多方筹集资金。 安排疫情防控预算资金,统筹上级补助、结转结余资金,集中财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对疫情防控经费、医疗救助资金等民生兜底资金优先保障拨付,确保应保尽保。
三是畅通资金渠道。财政局各股室全力加强资金保障的同时,预算、国库、社保等股室对疫情防控资金,实行绿色通道,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保障。如:部分疫情防控资金领导签批手续未到达的情况下,先行拨付资金,后续资料进行补充完善。
四是保障民生需求。安排相关工作经费,配合相关部门精细做好配送服务。如:在城区设置50家超市、农贸市场为生活物资配送点。开通线上订购平台,以美团外卖、饿了么、美团优选、多多买菜、蒙城兴农、品道蒙城等6个平台为主,依托35家商超,开通线下订购平台,积极做好物资配送,有效保障了群众生活需求。
在财政部门和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全县疫情形势总体平稳,防疫物资、群众生活物资保障较为充足,民心安定、社会稳定。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继续强化资金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用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