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国企党建

古井集团成品二部第二党支部:发挥“两个作用”,推进党建业务融合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11:21
文字大小:

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古井集团成品二部第二党支部聚焦“小”支部如何做出“大”成绩,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服务为宗旨、以提质为中心、以增效为目标,激发内部活力,促进生产经营

成立突击队,助力难点攻关

针对生产过程中员工高度关注、反馈频繁的作业难度大、劳动强度高、人员投入多的操作岗位,组建以党员、业务骨干为主的创新突击队,围绕班组生产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如工装夹具研发进行技术攻关。创新突击队先后完成了“礼盒定位传递装置”、“礼盒自动旋转机”、“外箱喷码检测装置”、“铁盒混品种检测”等多项发明创造,简化了岗位作业、减轻了劳动强度、减少了操作人员,切实做到了服务员工、助力生产的作用,从整体上提升了车间生产效率。

针对制约车间生产的瓶颈工序,支部成立了课题攻关小组,对影响提速增效的瓶颈问题专题研讨、专项攻关。攻关小组探索建立的《质量管理PDCA循环工作法》推动车间产品不良率较目标值降低7.4%;《提高自带卡产品生产时速》的课题将工艺复杂自带卡产品生产时速从3600瓶/时,提高至4200瓶/小时。

建立示范岗,贡献先锋力量

党员示范岗是建立在群众之中、充分展示党员形象的一面旗帜。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在洗瓶区、灌装区、辅助岗等6个区域设立党员示范岗,通过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身边的员工投身于班组生产和支部建设。刘仲林同志所负责的包材供应区是支部建立的党员示范岗之一,肩负着生产所需的瓶、盖、盒、箱等包装材料的领取和供应职责。包材领取的人员投入一直比较多,成为减员增效的一个痛点。刘仲林同志通过测算领料人员的劳动量和学习友邻车间的领料模式,经过反复的摸索和试验,打破了原有每组4人各自领取的传统方法,采用合并领料的方式,有效节省了6名领料人员。

老党员怀济宣同志的示范岗建立在洗瓶区,他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老组长的技能优势,在洗瓶区手把手向新同志传授设备故障的排除技巧、安全管理的基本技能、质量管控的生产经验。老党员精心传、热心帮、悉心带,新同志虚心学、潜心悟、灵活用,有效促成了新老组长交替,实现了支部骨干力量有效衔接。

设立服务点,形成示范效应

“你的血压正常,现在正值中秋旺季,生产任务比较重,你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作息…….”生产间隙,党员张锰为有高血压病史的员工提供血压测量服务。为更好服务员工,支部在员工休息区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点,党员轮流排班,开展血压监测服务,为高温区员工送清凉,对员工休息区升级改造,到厂区主干道维持交通秩序,为新入职员工提供岗前帮带服务等,受到员工好评。

以党员志愿服务点为载体,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服务班组生产、服务员工,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发挥示范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