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国企党建

建安集团安诚控股党支部:用心打造有温度的党组织生活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09:41
文字大小:


基层党建工作,是党密切联系群众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只有让党建工作如春风化雨般传递温暖,才会催发展新绿,促实效花开,才能更好彰显组织的凝聚力和生命力。安诚控股党支部始终坚持以抓实支部党员教育关爱、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丰富创新党员教育活动形式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创建有温度的党组织生活。

一、关爱党员  传递组织温暖

安诚控股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严管厚爱,打造有情感有温度的党支部。一是严格纪律规矩,2022年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9次,严肃党内纪律;制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学习党史、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内容,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精神动力,确保打铁必须自身硬。二是提升党员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组织政治生日忆初心情系统战话温心肺腑之言表信心等党建活动,用心用情打造有温度的党组织,持续增加党组织凝聚力,扩大党组织影响力,焕发党组织生命力。三是深入谈心谈话,建立内部沟通机制,开通支部书记信箱,构建高管接待日内部沟通机制,接待党员职工29人次,协助开展问题分析,进行业务指导,听取基层员工建议;发挥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支委分别与各部门开展结对帮扶,开展一对一面谈、座谈会、现场指导等,深入了解基层员工思想状况,在点滴关怀中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业融合。

二、为民服务  践行国企责任

作为地方性类金融国有企业,安诚控股始终以党建为引领,牢记国企担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向社会各界传播温暖和友爱。

自疫情暴发以来,安诚控股先后为受疫情影响出现阶段性经营困难的客户,通过采取展期、续贷、帮助置换银行贷款等措施,陆续展期6900万元的还款,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为5家租户减免房屋租金80余万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热心公益活动,设立圆梦基金100万元、每年组织全体员工捐款,帮助贫困学子完成求学梦;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连续多年慰问贫困党员、残障人士、疫情严重区域等,并捐赠物资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疫情期间响应社区号召,先后5次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志愿者活动,为社区稳定发展提供安诚力量,受到所在社区的肯定,连续2年获得西杭社区最佳公益单位荣誉称号。

三、引入信息化  创新学习管理形式

以提升工作效率为出发点,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党建工作领域的科技加持,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员教育管理方式,让党组织的关爱教育及时抵达每位党员群众。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支部开发了廉洁风险防控平台,搭载线上办公OA系统,对全体党员职工动态进行廉洁提醒和监控,帮助全员做到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破解疫情期间党员学习难集中的困境,安诚控股党支部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腾讯会议、学习强国APP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如推送每日一图,宣传党内时政新闻;拍摄党史微党课,上传微信公众号,保证党员随时随地学;在全体人员因疫情居家办公期间,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三会一课,保障集体学习不停歇。

为提升党建活动的参与度,开展线上党建活动,如青春心向党 畅跑迎国庆线上跑、我心中的英烈作品展、一句心里话,寄语二十大等线上党建活动,让全体党员职工能够通过指尖与组织完成链接互动,线上的无接触”“少接触让广大党员表达的心理压力变小,党建氛围更加活跃、党建形式更加多样、党建效果更加彰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