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国企党建

建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超在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29 14:32
文字大小:

12月27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超在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集团纪委书记张利华主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柳燕,集团本部中层和全体党员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刘超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超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聚焦产业投资和实体经济,按照“资金投出去,产业、人才引进来”的工作思路,在区域优势产业投资、重大项目并购重组、“双招双引”等工作中,通过产业基金加直接投资的方式放大国有资本的杠杆撬动、资源嫁接、项目落地等社会职能,切实服务亳州市产业经济转型升级。要聚焦国有企业改革,准确把握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前进方向等“国之大者”,把握好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定位,乘势而上抓党建、防风险、优治理,健机制、强激励、重创新,不断深化改革。要聚焦资本市场,立志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对标上市公司运营管理水平,助力优势企业打通上市融资渠道,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超强调,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大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国有企业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将集团各项工作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是增强竞争力。不断丰富“诚信、担当、笃行、致远”的企业价值观,谱写新时代建安精神新篇章。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力量干事,用平台的思维成事,坚持投融并重,推动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二是增强创新力。紧扣市场逻辑,用好产业投资平台,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用好“三会”治理主体,完善授权事项清单,建立健全现代化治理体系。三是增强控制力。坚守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导向和市场化的绩效思维,以深度融合为目标,推进党的建设融入安全发展、融入国企改革,与业务创收、安全生产应急、风险防范攻坚、创新攻关等工作紧密结合,开创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四是增强影响力。坚持全面服务地区经济社会进步,从城市发展的阶段性进程出发,深刻把握“产城融合”历史性特征,用好地缘区位、产业基础、要素成本、营商环境等优势,更好承担为区域产业发展资本赋能、科技赋能、人才赋能的重任和使命。五是增强抗风险能力。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全市平台公司债务风险防范和融资节奏管理,谋划建立信用增进机制,坚决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聚焦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实施动态监管与隐患排查治理,当好保安全的稳定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