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信息

利辛县财政局四项举措加强乡镇财政档案管理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20 11:16
文字大小: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提高思想认识。乡镇财政档案管理工作是乡镇财政管理工作的真实、完整记录。县财政局通过召开动员会议,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提高财政人员认识到加强乡镇财政档案管理工作对做好乡镇财政工作的意义,提升树立“记录历史、服务未来”的档案管理意识。
二是成立工作组织,明确工作要求。县财政局会同县档案局成立档案整理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县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各财政所长任成员。财政所实行所长负责制,明确专人负责财政档案管理工作,并制定财政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借阅、保密等制度;加强乡镇档案管理人员必须熟练掌握财政档案管理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确保管理人员对财政档案的分类、归档、案卷编号,上交登记、保管和调阅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开展。
三是整理归档范围,分类进行管理。为便于管理,将档案分为法规政策性文件材料,重要会议、举办重大活动等形成的主要文件材料等文书档案;会计凭证类的包括原始凭证、记账凭证等会计档案;根据业务办结年度进行收集,收集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一事一议等财政业务档案;记录本单位主要职能活动和重要工作成果的声像档案:本单位获得的各种奖状、奖杯、奖牌、锦旗、荣誉证书、光荣册等其它有保存价值的实物档案以及通过电子存储设备形成、办理、传输和存储的数字格式的各种重要信息记录的电子档案。
四是开展业务评价,及时总结提高。县财政局负责在乡镇财政档案管理方面增加必要的预算投入,保障财政档案管理工作的必要基础硬件设施和软件环境条件;联合县档案局开展调研、培训、督促指导乡镇财政档案管理工作。年底,县财政局会同县档案局组成评价工作组,对各财政所档案管理工作逐一进行实地评价。评价工作结果,纳入财政所年度工作考核,对于好的财政所给予工作经费奖励,并予以通报表扬 对于差的乡镇限期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