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四高”推升政府购买服务管理质效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07 09:56
文字大小:
2022年以来,亳州市根据财政工作新形势、政府购买服务实践新特点、政策改革新要求,不断完善政府购买服务管理。
一是高位推动,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调研。市领导领衔,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重点课题报告《我市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通过调研,梳理了近年来亳州市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领域推进不够、部分单位实施政府购买服务泛化等问题,为调整政府购买服务管理思路和进行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决策提供了依据。
二是高目标引领,明确政府购买服务重点。积极落实财政部《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改革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确定推进政府购买城乡社区公共服务、推广政府购买基本养老服务等六个重点领域的改革任务,明确城乡社区、公共卫生、养老、就业、教育、助残、法律、青少年社会工作、文化体育、交通运输、社会救助、公租房运营管理等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职责。2022年5月底,修订公布《亳州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县区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同步调整并公布。
三是高效应集聚,解决政府购买服务难点。2022年,亳州市将纠正政府购买服务泛化问题作为贯彻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政策举措重要内容。明确严控委托业务费,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以外事项,不得对外委托。对政务信息化项目、规划课题、展会招商等与政府购买服务密切相关的费用进行规范。
四是高质量锚定,完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绩效评价。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以来,亳州市较早制定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办法,连续多年开展绩效评价重点报告报送备案制度。2022年,省财政厅印发《安徽省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办法》以后,亳州市及时进行学习宣传,结合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实践经验,促进财政部门、项目主管部门等形成合力,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提高亳州市政府购买服务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