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上级精神

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23 08:16
文字大小:
12月14日上午,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谷剑锋强调,财政部门作为党委政府理财工作牵头部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承担重要职责、肩负重要使命,要始终不忘初心、居安思危、敢于斗争,以“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从四个方面聚力用劲,推动学习持续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在财政厅落地生效。
增强政治自觉 。坚持以政领财。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求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历史自信。新征程要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扎实做好财政的事,不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打细算、节用裕民,聚焦教育、医疗等领域补短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动更多暖民心举措惠及人民群众。
提升工作方法 。强化“用户思维”。着眼全局和大局、长远和系统、主责和共治,跳出本位看站位,跳出财政看财政,把财政工作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和全国财政工作的“坐标系”中考量,持续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重要部署整合财政资金,围绕市场主体呼声精准滴灌政策需求。坚持系统观念。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想问题、作决策,统筹重点与一般、政府与市场、发展与安全,辩证用好多与少、高与低、远与近、稳与进、内与外的财政方法论,不断优化思想方法、提升工作方法。加强前瞻思考。更加注重用专业化的办法研究财政工作,善于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量子战略思维、思维导图工具,加强财政经济分析和课题研究,研判发展态势,做好风险评估,增强财政工作的规划性和前瞻性。
强化主动作为 。围绕稳中求进重精准。全面盘点减税缓税降费政策落实、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进一步“吃干榨尽”政策红利,全力支持经济恢复向好。围绕重大战略促统筹。继续深入推进零基预算改革,聚焦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科教兴皖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发展战略,加大跨部门财政资金资源统筹力度,进一步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机制。围绕财金联动抓撬动。善用市场的逻辑谋事,巧借资本的力量干事,加强财政金融政策协调配合,加快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组建实施,以基金招引汇聚资本,以资本服务壮大产业。围绕体制改革增活力。推动建立健全权责配置更为合理、收入划分更加规范、财力分布相对均衡、基层保障更加有力的省以下财政体制,充分调动省和市县两个积极性。
激发队伍活力。主动练就“铁肩膀”。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通过财政沙龙、财政大讲堂、组建兴趣小组等形式,提升专业化能力,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敢于斗争勇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谦虚谨慎的精神状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依靠顽强斗争打开财政事业发展新天地。团结协作聚合力。树立共治观念、不单枪匹马,在厅内处室单位之间、省市县财政部门之间、预算部门之间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财政工作起好步、赢主动夯实基础。
在厅的厅领导朱长才、胡锡萍、王朝晖作中心发言,政法处、社保处、资环处作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