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国企党建

建安集团党委: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续写建安“新华章”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07 09:58
文字大小: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主动肩负时代重任,以青春之热血奋斗时代之命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起实干之帆,把稳思想之舵,勇毅笃行奔向未来。这是建安党员最触动内心的感受也是建安青年与青年建安”矢志奋斗的无悔誓言2022年正值建安集团20岁的生日,20岁,一个朝气蓬勃美好年纪,刚好与党的二十大相遇这种美好注定不平凡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青年建安已扬帆起航,以青春之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亳州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拼搏奋进。

“统”字上谋全局,筑根基,走在前政治判断力擘画研学规划”。

集团党委把方向,谋全局,以敏锐的政治判断力和前瞻性思维迅速统筹部署,结合集团业务实际擘画出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规划图”,夯实学习基础。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集团党委4召开党委会,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研究部署,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谋深谋实集团经济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为奋力推动亳州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制定下发《建安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上来。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日常调度、跟踪问效、盘点总结、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形成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调研督查、任务落实工作闭环,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出高质量,把自选动作做出彩。按照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的要求,在集团官网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及时转载转发中央主要媒体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做足准备。利用户外大屏、展板横幅等载体,集中刊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全方位、多层次造氛围、添动力

“学”字上狠发力,抓创新,以勇担当的“政治领悟力”吹响实干“冲锋号”。

集团各级党组织多形式、多举措深挖党的二十大精神富矿”,担当有我政治领悟力和责任感使命感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吹响把抓执行、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干工作上的“冲锋号”

以上率下带头学集团党委班子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第一议题”、专题研讨等形式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9次。集团党委书记刘超在亳州晚报发布心得体会《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致力服务城市发展》,党委班子成员以第一作者在《建安风》上发布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真正发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示范带动作用团党委班子成员赴党支部联系点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结合驻村走访活动,党委班子成员赴帮扶利辛县胡集镇杨湾村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群众中去

联系实际深入学。集团各党支部结合实际,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集体交流讨论、专家辅导、专题党课联合会议形式,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集团8个党组织181名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35场次,参与616人次,108名党员作研讨交流发言。邀请市委党校张建军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线上线下共181名党员干部参会学习。亳州、上海、合肥三地联动,召开第六期经营形势分析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国资国企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4本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到人手一册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丰厚精神滋养。

创新形式联动学。打造线上“微课堂”,微信公众号《今日学习》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20期;开设《感悟二十大 心得体会大家谈》专栏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谈认识、讲体会69,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集团“安课”在线平台,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教育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依托红色资源,通过参观党史展览馆、瞻仰革命旧址及烈士陵园等沉浸式教育,在回眸历史和展望未来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解锁奋斗“金钥匙”。

“干”字上出实招,落实锤,以提质效的“政治执行力”续写建安“新华章”。

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对表岗位职责,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发展、助力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的生动实践,以补短板、提质效的政治执行力和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续写建安20新华章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管接待日、书记信箱、群众座谈会、职工代表大会等,深入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凝聚起党建引领、党群共进的强大合力。不断完善改进作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聚焦监督重点,强化专项治理,深化标本兼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企业治理主体,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推进结构调整提高集团效益规模和竞争实力。依托债务系统统筹全市平台公司融资节奏与债务兑付,建立风险预警与信用增进机制,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当好防范和化解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稳定器以深度融合为目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先进理论融入安全发展、融入国企改革,坚守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导向和市场化的绩效思维,聚焦六一战略”,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能定位深刻把握城市化进程的阶段性特征,顺应全国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趋势,坚持产业为本、资本为器,形成债权投资、股权投资、产业投资、资产管理、金融赋能、安保服务六大业务平台,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国有资本运营集团。

五年发展,五年变化,五年历程,五年辉煌,回望党的十九大以来的这五年,建安集团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闪亮加速度,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奉献建设美好亳州的建安力量。如今,我们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集团成立20周年为新起点,秉承着诚信、担当、笃行、致远”的企业价值观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续写建安新华章。我们意气风发,拥抱梦想,我们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我们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