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信息

全市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现场会在涡阳召开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26 15:06
文字大小:
为加快推进全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近期,全市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涡阳县召开。
现场会首先实地观摩了涡阳县涡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涡阳县中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推进成效,详细听取了涡阳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建设情况及上线后运行情况,并观看了电子票据开具操作流程和群众扫码操作流程。
随后在涡阳县中医院召开了座谈会,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良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区财政部门分别汇报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市财政局非税局局长宋德良解读了《亳州市县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推广应用工作事项清单》,从十二个方面就下步工作事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安排。
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卫健、医保领域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任务安排,要求各县区要认识到位、宣传到位、协调到位、落实到位,明确责任,做好系统改造,加强群众宣传,倒排工期,稳步推进,不折不扣做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落实。
会上,赵良指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让群众体验到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赵良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精心组织,抓住关键,全面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一要“倒逼自己”。要按照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推广应用工作事项清单给自己下任务,倒逼自己抓紧干,加强思考研究,完善落实机制。二要“全面推进”。要抓住关键点,财政、卫健、医保认真梳理问题会商研究,形成联动,在县乡二级全面推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三要“快速完成”。要理清思路,落实职责,加快步伐,县乡同步,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尽快实现电子票据全覆盖。四要“为民服务”。推行医疗票据电子化改革,使医院“提效率”、群众“少排队”,也要兼顾老年患者的就医需求,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改革的成效和便利。
赵良强调,要多措并举、形成改革合力,抓住关键、做成工作亮点,实现“市县乡”三级同步推进,不断推动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向纵深发展,让群众真正享受“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一是“基础做成亮点”,要提前谋划,做好系统的整合完善、数据对接和技术保障工作,认真思考研究,凝聚改革合力,创新改革举措,把这项工作做出成绩、做成亮点。二是“短板化为优势”,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办法,不断补齐短板,实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腿”的服务管理新模式,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三是“匠心贯穿始终”,要结合实际,认真琢磨研究,通过医疗票据电子化改革实现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互动交流,让数据互联互通,注重便民服务,全面提升票据服务水平。四是“创新变成习惯”,加强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宣传力度,针对电子票据操作使用特点,做好社会公众的宣传工作,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增进公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