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下载专区

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表编制说明及分析报告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14:52
文字大小:
一、数据填报口径
本地区、本部门应纳入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表(以下简称资产报表)填报范围的行政事业单位共XX个,实际上报单位XX个。说明未上报单位原因。
二、数据审核情况
(一)审核情况。
1.核实性审核。本地区、本部门全表审核后核实性问题提示共XX条,涉及XX个单位,分类说明主要原因。
2.基础数据审核。本地区、本部门资产数据与上年对比,增减超过20%且≥±100万元的,说明主要原因。
3.与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对比审核。在本地区、本部门对外投资情况表中,被投资单位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户数与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编报户数是否一致,若有差异说明原因。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与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是否一致,若有差异应说明原因。
4.与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对比审核。本地区、本部门报送资产报表的单位中,有XX个单位未纳入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纳入本地区、本部门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的行政事业单位(不含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有XX个未报送资产报表,说明主要原因。资产年报与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同口径指标数据不一致的,应说明主要原因。
5.与部门决算对比审核。本地区、本部门资产报表重点资产房屋、车辆、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与部门决算相关数据对比,若有差异并说明差异原因。资产出租收入、处置收入、对外投资收益等与部门决算中资产收入指标(行政单位资产出租收入、事业单位资产出租收入、行政单位资产处置收入、事业单位资产处置收入)数据不一致的,应说明原因
6.与2022年12月资产月报对比审核。本地区、本部门资产报表数据与2022年12月资产月报同口径数据是否保持一致,若有差异应详细说明原因。
7.期初数与上年期末数对比。本地区、本部门资产报表期初数据与上年资产年报期末数据是否保持一致,若有差异应详细说明原因。
8.公务用车编制数等指标对比。本地区、本部门资产报表中公务用车编制数等指标与公务用车主管部门批准或备案的车辆编制等情况是否保持一致,若有差异应详细说明原因。
(二)对报表指标、审核公式和分析表的设置建议。
1.对报表指标设置的建议。
2.如有不适用的审核公式,请列出并说明修改意见。
3.本地区、本部门自行增加的审核公式,请列出并说明设置依据。
三、其他说明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