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下达2023年第一批市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14:38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今年以来,我市财政突出重点地区,聚焦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创新市级衔接资金分配方式。近期,我市下达了第一批市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50760万元。
      一是突出重点地区。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需要,把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革命老区脱贫县作为一项重要分配因素,在分配第一批市级衔接资金时予以适当倾斜,并明确重点帮扶县资金使用按照统筹整合试点要求执行,确保中央、省、市有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聚焦重点工作。结合巩固衔接工作的形势变化,优化资金使用结构,聚焦重点工作,在分配第一批市级衔接资金时,将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纳入资金分配的政策因素。同时,不再对市级衔接资金用于产业发展的比重作明确要求。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将县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以及衔接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与预留的10%市级衔接资金分配挂钩,体现奖优罚劣,进一步提高衔接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