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我市利辛县谯城区入选省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6
文字大小: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县(区),开展2023年省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我市组织推荐的利辛县、谯城区双双入选,分别获得省级财政奖补资金4000万元。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的部署要求,今年,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开展省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支持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通过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系连通、水生态修复等综合性、系统性治理措施,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着力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市财政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县区申报试点,经认真遴选,择优推荐利辛县、谯城区参加全省竞争性评审。最终,两县区顺利通过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组织的评审,入选省级试点纳入省财政支持范围。
       利辛县、谯城区此次入选省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有助于两县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会同市生态环境局督促指导利辛县、谯城区落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按照试点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实施。同时,督促两县区加强省级奖补资金管理,严把绩效监控,切实发挥好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