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国企党建

建安集团亳州产投党支部: “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打造产业投资平台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15:45
文字大小:

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建安集团党委所辖党支部亳州产投党支部在集团党委领导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学习教育、机制建设、工作落实等多方面聚焦党业融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

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上深度融合。

搭建内部学习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学习政治理论,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线下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契机定期学习,线上依托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等学习平台自主学习;将政治理论学习纳入培训体系,搭建产投研习社” 内训平台,统筹规划培训方案;设立职工书屋图书区,图书类目涵盖党建、纪检、经济、管理、哲学等,满足党员干部自主学习需求。创新开展实践活动,参观城市展览馆和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线上祭烈士等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进企业,普法零距离活动,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活动以及“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党员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不断牢固。

深化党建引领,完善机制建设,在治理机制上深度融合。

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企业治理主体。明确党组织在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厘清支委会、董事会、经理层等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认真落实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完善公司章程、制定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制度建设与廉洁风险防控相结合,不断完善内部监督管理体系。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建设,以制度为基础,聚焦关键业务,紧盯关键环节,排查廉洁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健全制度体系。

强化作风建设,聚焦能力提升,在工作推进上深度融合。

深入推进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实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计划,一是搭建基金体系。加强省市县三级联动,积极对接参与省产业母基金设立,设立亳州市产业子基金、市场化招商基金及县区特色产业基金,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撬动作用。目前已设立亳州产业升级基金、安徽创晟投资基金、亳州市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多只基金,总认缴规模35亿元。二是强化产业投资。以产业投资为基础,围绕我市中医药、绿色食品、白酒、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对域内资源进行整合调配,促成域内优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我市世界中医药之都”“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华夏酒城”“文化旅游强市的建设。已投资项目包括誉隆亚东、古井健康、繁枫科技等。三是强化产业招引。深度聚焦重大产业协同落地,积极参与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配套支持,加快融入长三角产业体系,发展飞地经济2022年共配合对接市、县区招商局和招商组招引类项目73个。四是强化产业赋能。重点围绕被投核心企业的专业化发展、精细化管理、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配套等需求,不断激发被投企业活力,同时对接建安集团旗下强大的资本市场资源,助力企业冲击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

重任担在肩,奋进新征程。下一步,亳州产投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安排,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毅前行,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