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16:39
文字大小:


330日,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赵良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科长孙同山到会指导,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各市属国有企业“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古井集团党委书记、建安集团党委书记、城建集团党委书记、文旅集团党委书记、交控集团党委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良同志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随后,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科长孙同山同志做了点评讲话,赵良同志做总结讲话。

孙同山同志对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各党组织书记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的整改措施具体详实,有很强的针对性。赵良书记的点评具体到位,不仅点出了问题,更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赵良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市财政局(国资委)机关、市属企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得到提升,各党组织书记能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围绕工作大局,发挥了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强班子、带队伍、领方向、抓落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重任扛在肩上,党建工作各有亮点、各具特色,为推动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赵良强调,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主体责任落细落地落实。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持续推进市属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要积极创建党建载体和党建品牌,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党性教育,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