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信息

利辛县四项举措规范直达资金使用管理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08:51
文字大小:


         一是加强部门协调。财政部门强化对行业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加强直达资金监管,做好直达资金专项对账工作,各部门集思广益、密切配合,形成了职责清晰、分工明确、沟通顺畅、协调高效的工作格局。

        二是严格监督管理。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有关要求,点对点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防止出现将直达资金违规转入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现象。对预算下达的直达资金,在一体化平台中打上相关标识,利于监督管理。

        三是常态比对数据。及时准确将预算指标、资金支付、惠企利民发放等数据导入直达资金系统,并常态化开展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支出数据进行比对,确保两者支出同步。

        四是强化预警监控。利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预警功能,强化对直达资金的全过程、全链条和全方位监控,发现预警系统及时与部门联系确认处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汝卫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