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信息

利辛县四着力硬化预算约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10:38
文字大小:

       2023年,利辛县继续将过紧日子作为预算管理长期坚持的方针,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严格执行过紧日子政策举措。三公经费预算比去年预算降低了0.4%。1-2月份,“三公”经费支出同比降低了11.35%。
      一是着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出台了《利辛县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压减、控制支出的措施和标准。成立组织,落实分工,建立台账,逐项对照落实。建立政府投资项目节约性审查机制,强化预算评审论证。部门所有新增资产配置,严格按单项限额和配置标准安排购置预算。加快政府公物仓建设,优先通过公物仓调剂方式配置资产,推进资产共享共用。

       二是着力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及时批复下达预算资金,严格落实预算限时执行制度,按月通报预算执行进度,压紧压实支出责任,推动重大政策和资金尽快落实见效。完善存量资金定期收回机制,集中清理部门各类存量资金,及时收回预计当年无法形成支出的结余资金,腾出更多财力用于改善基本民生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

       三是着力规范预算管理。严格按照县人大批准的预算安排支出,坚决杜绝无预算、超预算拨款,严格控制预算调剂事项,做到无大事、急事、要事不追加预算。严把支出关口,严禁突破现行政策违规安排支出,坚决杜绝违规“以拨作支”、虚列支出等行为,严禁违规建设堂楼馆舍、发放津补贴。

       四是着力提高预算透明度。积极配合人大开展预决算审查,及时分解落实意见并推动完善提高。高度重视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做到逐项逐条整改。制定预算公开工作方案,规范预算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方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汝卫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