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三举措提升财政教育投入工作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7:10
文字大小:



5月25日,市财政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财政教育投入工作座谈会,通报全市财政教育支出相关情况,梳理分析存在问题,部署推进下一阶段财政教育投入工作。

一是统筹财力保障,加大教育预算投入。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关于持续加大财政教育投入支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意见》和《安徽省2022-2030年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实施方案》精神,锚定教育支出“两个只增不减”目标,多渠道筹集财政性教育经费,大力压减“三公”经费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补齐教育经费投入缺口。

二是强化协同合作,加快教育预算执行。市级财政、教育部门建立财政教育支出监测调度机制,实施月通报、季调度、年终考核。对发现的预算分配不及时、资金使用迟缓、挤占挪用等问题,立即纠正整改。重点加强直达资金支出管理,及时将相关数据上传监管系统,并实时与预算一体化平台核对,确保数据一致。在保障教育支出质量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三是加强系统设计,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以制定亳州市2023-2030年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实施方案为契机,结合各教育阶段学生人数变动趋势,确定各年度生均经费投入目标。突出保基本、补短板、强弱项、促示范引领,科学谋划财政资金支持重点和投入方向,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树牢绩效导向,推动财政教育经费投入从改善办学条件转向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