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财政局全力保障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15:08
文字大小: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对我市全面实施“六一战略”,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面体检”。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普查工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将为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认真学习《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等文件,明确对口科室工作任务,安排专人作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联络员,主动与市统计局做好对接,共同解决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二是全力保障普查经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较上次普查调查内容增多、技术和安全要求提高、工作难度加大,对经费保障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市财政局会同市统计局认真梳理普查工作各业务流程资金需求,2023年预算安排市统计局普查工作专项经费110万元、“两员补助”经费40万元,较2018年第四次经济普查同期增加44.4万元,增长42.1%,为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三是强化资金绩效管理。市财政局认真履行部门工作职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加强用款计划审核把关。指导和监督统计部门科学设定绩效目标,进一步加强绩效监控,严格按照普查经费支出的范围和规定的用途使用资金,做到专款专用,杜绝擅自调整支出用途、扩大支出范围和截留、挪用资金等违规行为,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