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旁听庭审“零距离” ,以案明纪“敲警钟”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7-25 08:57
文字大小:


2023年7月24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谯城区原城管局局长、交通局局长张某犯受贿罪一案。为进一步强化财政(国资)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市财政局(国资委)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和一级子公司负责人150人现场旁听庭审。

庭审中,财政(国资)干部全程旁听了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辩论等庭审环节。庭审现场清晰地展示了被告人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是如何在利益诱惑中,甘于被“围猎”,一步步突破纪律“底线”、碰触法律“红线”,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全过程。

参加庭审旁听的财政(国资)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感受庭审现场,进行“面对面”警示教育,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纪法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充分认识到受贿犯罪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伤害,进一步增强了纪法观念和廉政意识,牢固树立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下一步,市财政局(国资委)将持续用好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常态化组织开展“零距离”旁听庭审活动,帮助财政(国资)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