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上级精神

省财政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8-21 11:00
文字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8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化内化转化中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四个讲清楚”的要求,作专题党课报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项中胜主持会议。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报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财政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鲜明导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报告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认识“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做到跳出高限看底线;坚持自信自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守正创新,做到跳出本位看站位、跳出数量看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跳出现象看本质;坚持系统观念,做到跳出一域看全域;坚持胸怀天下,做到跳出现在看未来,把准财政工作逻辑规律。  

报告要求,财政部门作为重要经济综合部门,必须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升维践行创新发展理念,赋能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升维践行协调发展理念,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升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升维践行开放发展理念,支持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升维践行共享理念,推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多维平衡中找到突破口、在小切口中做好“大文章”、在起跑线上奋力抢先机、在求新求变中增强进取心,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对财政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财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匠心精神把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发展上升指数和百姓幸福指数;要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心无旁骛钻研业务、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把基础做成亮点;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牢记财政的收支是政治、是公权、是数字,不是私权和私利,从严从实加强财政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始终保持廉洁理财本色。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