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信用信息双公示

亳州市财政局关于潍坊市北方制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投诉处理决定书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9-05 09:31
文字大小:





投诉人:潍坊市北方制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卡特彼勒工业园内    

社会信用代码:91370781552210292A

法定代表人:李景伟

委托代理人:高君

联系方式:15065610702

被投诉人:哈尔滨中升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红旗示范新区55栋8单元1层2号  

联系人:张金玉

联系方式:19845162803

2023年8月4日,本机关收到潍坊市北方制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诉人)递交的投诉书,投诉人就亳州市药都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代理的中药制药实训基地建设--购置中药制药实训基地专业设备项目(项目编号: BZSJ2023CG107)采购结果提出质疑,因对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财政部《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等规定,本机关依法予以受理。本投诉现已调查终结。

投诉人称:该项目中标供应商哈尔滨中升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被投诉人)采购文件中提供的《中小企业声明函》中,洗衣机的制造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资产总额等数据与实际严重不符。该公司涉嫌虚假声明谋取中标,中标结果损害了投诉人的权益,请求取消其中标资格,并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

被投诉人答复称:我公司所投产品洗衣机的制造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在爱企查平台查询显示为小微企业,《中小企业声明函》属于声明制,声明内容属实即可享受中小企业优惠扶持政策,并不存在虚假应标行为。

本机关查明:投诉人于2023年7月18日参与该项目采购活动。经评审,哈尔滨中升科技有限公司被推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目前合同尚未签订。投诉人于2023年7月24日向亳州市药都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提出质疑,认为被投诉人的《中小企业声明函》中洗衣机的制造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1675万元、资产总额2784万元,与事实严重不符,涉嫌虚假声明谋取中标。采购人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于2023年7月28日就质疑事项作出了答复,经原评审委员会复核,认定第一中标候选人哈尔滨中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中小企业声明函》,该公司应对其声明的真实性负责。

2023年8月4号,本机关就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的所属行业、2022年底从业人员数、营业收入及资产总额函询了供应商所在地中小企业行业主管部门青岛市崂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年8月18日该局回函: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参保人数为61人,未纳入国家统计系统,根据其工商注册信息,该公司登记信息为制造业。根据《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属于中小微企业。

经查证,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属于A股上市企业,股票编码为60069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布的该公司2022年度审计报告(和审字(2023)第000369号)数据,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35亿元,资产总计2358亿元。被投诉人提供的《中小企业声明函》中营业收入1675万元、资产总额2784万元与审计报告中数据不符。

综上,本机关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一、本项目投诉事项成立。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94号)第三十二条投诉人对采购过程或者采购结果提起的投诉事项,财政部门经查证属实的,应当认定投诉事项成立。

二、哈尔滨中升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无效。根据财政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通知(财库[2020]46号)第二十条,供应商按照本办法规定提供声明函内容不实的,属于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成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成交的,供应商中标、成交无效。

三、亳州中药科技校应从合格的供应商中依法另行确定中标供应商。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94号)第三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已确定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但未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认定中标或者成交结果无效。合格供应商符合法定数量时,可以从合格的中标或者成交候选人中另行确定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的,应当要求采购人依法另行确定中标、成交供应商;否则责令重新开展采购活动。

如对本投诉处理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投诉处理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亳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投诉处理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谯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2023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