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市国资委“三举措”推进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国资科邓秋晨 发布时间:2023-09-21 10:26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市国资委加大统筹推进力度,“三举措”扎实推进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规范使用管理。市国资委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市属企业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属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巩固完善软件正版化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正版软件使用情况台账,规范正版软件使用管理,加强软件正版化与信息化、信息安全等工作的统筹,积极防范信息系统和基础设施信息安全风险。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明确注意事项。8月31日,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会,邀请市广播电视出版局业务科室负责人讲解购买正版软件注意事项,市国资委传达软件正版化有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各市属企业、县区国资委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认真摸清使用软件种类、数量及需求,依法合规按需求购买正版软件。

三是倡导集中采购,降低采购成本。市属企业加强对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经费保障,注重发挥整体规模优势,降低采购成本。按照“集中谈判、公开价格、自愿采购”原则,从各市属企业选取有经验的专业人员成立联合采购小组,与软件供应商进行谈判,统一服务价格,各市属企业、县区属企业根据自身需求自愿采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