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上级精神

关于铁路债券利息收入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10-12 11:31
文字大小:

为支持国家铁路建设,现就投资者取得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铁路债券利息收入有关所得税政策公告如下:


  一、对企业投资者持有2024—2027年发行的铁路债券取得的利息收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二、对个人投资者持有2024—2027年发行的铁路债券取得的利息收入,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税款由兑付机构在向个人投资者兑付利息时代扣代缴。


  三、铁路债券是指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为发行和偿还主体的债券,包括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等债务融资工具。


  特此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


                  2023年9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