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企业服务

发挥财政职能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企业科刘晓蕾 发布时间:2023-10-13 10:50
文字大小:




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市财政局发挥部门职能,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鼓励企业拓展市场,配套资金支持企业开展“央视宣传”。根据省厅要求,我市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精品安徽、皖美制造”央视宣传系列活动,市级财政按照省厅资金配套要求对宣传费用给予30%的补助。2022年市级财政分两批拨付安徽京威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安徽三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精品安徽、皖美制造”央视宣传费用补助资金503.35万元。

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落实企业“扶优育规”市级奖补资金。根据《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亳州市工业企业“扶优育规”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亳政办〔2022〕3号)中“对首次入规工业企业,市财政一次性奖励15万元”的要求,市财政及时兑现首次入规工业企业奖励,2022年我市共有首次入规工业企业78家,市级财政共兑现企业奖补资金1170万元。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拨付资金支持担保机构降低费率。为发挥融资担保机构发挥融资担保效能,鼓励融资担保机构不断扩大担保覆盖面,保持较低的担保费率,积极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增加服务广度和精度,为民营中小企业提供更有效的担保支持,我市及时分配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方向),2022年我市争取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方向)1412.42万元,并拨付亳州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亳州市金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6家融资担保机构。




2023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