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国资监管

市国资委加强市属企业参股投资管理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国资科邓秋晨 发布时间:2023-11-07 10:11
文字大小:

为加强市属企业参股管理,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市国资委指导市属企业规范开展参股经营投资。

一是强化产权基础工作。市国资委下发《关于报送全级次企业名单的通知》,依托产权管理系统,对全市国资系统出资企业全面梳理,摸清家底。补充登记漏登的企业产权,确保企业户数正确;核对企业关键信息,确保企业信息产权变动精准;核实核销关停并转企业,确保企业产权结构信息完整。

二是开展参股股权自查。市国资委下发《关于开展市、县区属国有企业参股企业自查的通知》,组织市、县区属国有企业对参股企业股权进行全面“体检”,摸清参股企业投资以来经营内容、实缴资本、归属于市、县区属国有企业净利润、盈亏情况、国有股东履职等基本情况,目前我市参股企业共186户,其中:市级84户、谯城区27户、蒙城县40户、涡阳县16户、利辛县19户。

三是规范参股企业管理。市国资委指导市属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参股管理暂行办法》,严格参股投资、参股股权经营及退出等重点环节管理,完善内控体系,压实管理责任。对于存在长期不分红甚至亏损,以及风险较大、经营情况难以掌握的参股股权投资,提出资产清退处置措施,督促国有企业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参股经营投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