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于计标 发布时间:2023-12-09 10:07
文字大小:



12月8日下午,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党委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推动成果转化。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赵良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局党委开展调研整体情况和典型案例剖析式调研情况。赵良同志带头交流调研成果,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研讨;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交流发言,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研讨,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提出推动财政国资发展的办法、举措。会议还研讨审议通过了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赵良指出,主题教育以来,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运用其中的观点、方法、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抓好调查研究,围绕影响财政国资发展和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选定调研课题,按照“四下基层”要求,下沉到县区财政国资部门和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摸实情、访民意、商对策,发现问题17个,制定对策措施35条,形成调研报告6篇,梳理制定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同时,完成了9项“点题式”调研任务,为破解财政国资难题,推动财政国资发展奠定了基础。

赵良强调,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努力在深化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调查研究始终,围绕财政国资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不断破解难题,推动财政国资工作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在抓好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认真抓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动态调整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对标对表问题,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做,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推动检视问题向深处拓展、整改措施向实处发力,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举措。三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实施,努力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推进主题教育实施,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效果,教育引导财政国资党员干部忠诚尽职、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树牢发展为民的理念,聚焦我市“六一发展战略”,扎实做好财政国资工作,努力推动财政国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财政国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