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公安交管业务缴费电子退付便民快捷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非税局怀哲 发布时间:2023-12-22 11:19
文字大小:

按照安徽省《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重点举措》要求,市财政局、公安交管部门与各代理银行紧密协作,积极推进公安交管业务电子退付工作,实现了退付工作全流程电子化,此举提高了效率,方便了群众。

简化退费流程:传统的退费流程需要当事人前往车管所窗口进行申请,经过审批后才能退费,过程繁琐且耗时。电子退付的实施,群众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渠道,直接原路退回之前缴纳的相关费用,实现退费最快“秒级”到账,有效解决了以往退费流程繁琐、耗时冗长的问题。

提高审核效率:通过在线方式传输申请资料至财政部门,系统自动提取所需材料和信息,大大减少了人工操作,提高了审核效率。同时,在线审核方式也避免了人工审核可能出现的错误,提高了审核的准确性。

便民安全快捷:电子退付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当事人可以随时随地进行退费操作,大大提高了便利性。同时,电子化的操作也提高了数据的可追溯性,有效防止虚假退费等违法行为,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10月下旬电子退付业务开展以来,全市共受理退费1185笔,累计退付12875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