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市财政局“面对面”会商服务预算单位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经建科马凡凡 发布时间:2023-12-27 16:31
文字大小: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良及有关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面对面”会商2024年部门预算。

会商中,赵良对2024年部门预算“一上”审核情况及年底库款保障原则进行了反馈说明,听取两部门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按照“保重点、压一般”的原则,对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2024年预算逐项目进行梳理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提出解决意见。

会商强调一要将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形成常态。继续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坚持“精打细算、有保有压”,强化项目成本控制节省资金落实“三保”,集中财力保民生兜底线二要继续优化支出结构。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大对重点领域财力保障,常态化开展支出政策清理,集中财力办大事。三要压实财政监督中的部门责任。完善预算决策机制和程序,强化主管部门对二级单位预算编制及执行的领导,预算“二上”前报部门党委(党组)审议,确保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四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实质性嵌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用好绩效评价结果,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

会商单位表示,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财政保障政策,解决了部分预算编制及执行中存在问题,增进了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协作。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深化“开门办预算”的要求,继续做好预算会商工作,提升财政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