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财政加大投入力度 支持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农业科方琰 发布时间:2024-01-29 16:42
文字大小:

近年来,亳州市财政局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积极发挥财政基础性、保障性和支撑性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我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落实财政支农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一般公共预算优先保障领域,加大农业农村投入力度,保障财政支农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确保财政投入与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相适应。2023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农林水支出61.5亿元,同比增加0.56亿元。

二是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每月对全市农林水支出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全面梳理各县区农林水各科目执行情况,对于支出进度较慢、工作推进不力的县区,查找支出减少的原因,并对下月支出作出要求,及时督促加快支出进度,有效的保障了2023年我市财政支农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是加大支出执行督促。紧紧围绕涉农项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加强涉农项目资金支出的统筹调度,适时对农机购置、农业防灾减灾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涉农项目资金执行进度进行通报,压实各县区农林水支出主体责任,履行财政工作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