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国资委开展“压减”专项行动,促进市属企业“瘦身健体”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国资科冯傲然 发布时间:2024-02-18 17:34
文字大小:

亳州市国资委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深化提升行动,开展市属企业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专项整治行动。致力解决市属企业法人户数和层级过多、管理链条过长的突出问题,推动市属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一是制定工作目标。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市属企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亳国资〔2024〕1号),力争在2025年12月底前,将市属企业法人管理层级原则上控制在三级以内。

二是明确压减对象。市属企业压减重点对象为法人层级或管理层级为四级及以上的企业;非集团主业范围且不具有市场竞争优势,连续3年及3年以上亏损或停产的企业;无资产、无人员、无业务、无场地的“空壳企业”;已停产、半停产、连年亏损、资不抵债的困难企业;二级及以上非生产经营的管理型企业。

三是实施重点举措。通过资产重组、破产清算、产权转让、资产变现、无偿划转、梳理非主营业务和资产等方式清理退出一批。通过资产重组、股权合作、产权置换、联合开发等市场化方式重组整合一批。通过无偿划转、产权转让等方式提级管理一批,通过股权运作实施资产重组创新发展一批。

四是加强保障措施。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范围,相关市属企业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工作方案,切实落实责任。市国资委将压减工作情况纳入考核评价体系,对工作不力的,在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时扣分处理。市属企业从严控制新设三级企业,不得设立四级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