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信息

蒙城县财政局系统谋划2024年基层财政财会工作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08:12
文字大小:


2月29日,蒙城县财政局研究制订了高质量推进2024年基层财政财会重点工作计划。

为服务于加快推进蒙城县“四个蝶变”、建设“四个蒙城”的总体发展部署,计划围绕省、市财政工作重点,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创新学习、专业人才培养、规范乡村财会业务、工作成果利用、重点业务推进、安全管理、整顿工作作风等八个方面,系统谋划2024年基层财政财会工作,全面高质量推进我县乡村基层财政财会管理工作。

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把党的建设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目前建设好的四个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先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培养基层年轻专业财会工作人员,为基层党组织培养年轻、专业、政治素质高的后备力量。

二、坚持创新学习模式,规范财会工作。组织专业力量,不断加强基层工作人员党性修养提升和专业技能培训,建立多层次培训力量。县级财政保障工作经费。从一线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乡村财会业务指导小组。财政所发挥属地优势,切实负责本辖区内的财会业务实训。县级财政组织专业力量,负责培训资料与课件制作。

三、坚持强化制度落实,突出工作成果利用。持续加强对基层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并打通与纪检、审计工作的通道,联合审计、纪检进行年终工作成果展示与评价表彰。

四、坚持统筹协调,加强重点业务建设工作。对惠农补贴、村级三资委托代理、财政“两项绩效”评价、乡镇政府财务管理、乡镇财会监督、乡镇财政收入、支出、预算、决算组织、乡镇会计管理、财政所机关效能建设、市级示范化服务型财政所建设、乡镇财政财务档案管理、财政内控管理、政策与媒体宣传、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等重点工作,进行年终评价和日常落实推进。

五、坚持警钟长鸣,持续进行底线思维和纪律教育。注重数据安全,妥善保存数据密钥,实现网络内外网物理分离,实现数据保密、安全。防火防盗防水,强化财政所会计档案保存管理,在届定的保存期限内,保障会计资料安全,做到会计档案资料随时调用、查阅。加大财经法规学习力度,筑牢基层财政人员底线思维意识,把遵守纪律做为工作首要条件。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坚持抓早抓小。强化廉洁纪律教育,严格责任落实,以树立风清气正的基层财政工作氛围。




                                                                                (蒙城县农村财政管理服务中心 李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