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财政局“四个注重”推动财政绩效评价提质增效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预算科马宏星 发布时间:2024-03-14 17:13
文字大小:

亳州市财政局近日启动2024年财政重点绩效评价,评价对象包括5个部门(单位)整体、1项财政政策和14个重大项目,共计20个项目,涉及财政资金14.3亿元。此次财政评价工作突出整体支出绩效、成本效益分析、评价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财政评价提质增效。

一是更加注重整体绩效。将整体支出绩效作为财政评价的重点之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选取部门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针对各个部门的职能,有针对性的制定评价方案和评价指标体系,着力提高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水平。

二是更加注重成本效益。结合深化零基预算改革,选取市直单位物业费项目和城区园林绿化养护费项目作为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成本效益分析,积极探索控成本、增效益的亳州路径。

三是更加注重工作质量。针对评价方案、指标体系、评价报告等关键内容,采取“财政+专家”的方式审核把关,着力提高财政评价质量。同时,积极引入口碑好、业绩佳的“安徽省省级预算绩效管理第三方机构框架协议”入围机构参与,努力形成高水平的评价成果。

四是更加注重成果转化。在坚持将评价结果改进管理、调整政策和预算安排挂钩的同时,进一步拓宽财政评价成果的应用场景,将成果转化为课题研究、调研报告、专题分析、理论文章等,充分挖掘评价结果的理论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