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信息

杜延安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7:41
文字大小:

3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杜延安先后来到谯城区薛阁街道建安社区、五马镇丁大楼村、颜集镇郭桥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同志,并在郭桥村党员活动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千万工程实施、人居环境整治、驻村帮扶、土地二轮延包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薛阁街道建安社区,杜延安指出,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社区治理得好不好,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在广大党员,要把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建得更强,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切实发挥社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重心下沉,常态化开展“民声呼应·暖心走访”行动,真正把政策服务送下去、把困难诉求摸上来、把群众问题解决掉。

在五马镇丁大楼村、颜集镇郭桥村,杜延安指出,农村党支部在农村各项工作中居于领导核心地位,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农村工作千头万绪,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关键,要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扩大农村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加大培养青年党员力度,增强为群众服务意识,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杜延安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不断提高村(社区)干部待遇报酬,打通基层干部上升通道,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带领广大群众共同打造彰显田园风光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甦婷,市委秘书长万瑞年参加调研。(记者 陈显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