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信息

蒙城县:暖心惠民补贴 强农富农保障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0:06
文字大小:

2024蒙城县财政局依托一张社保卡,进一步优化查询服务、发放金融服务。落实省级财政部门要求,与开发公司合作,完成对惠民补贴发放管理系统的改造优化,逐步实现发放社保卡化、管理制度化、流程规范化、操作清晰化、兑付及时化、公示透明化。

该县财政局牵头组织各涉农部门制定形成补贴政策清单,面向社会集中统一公开。通过安徽财政厅惠民补贴查询二维码,及时公开补贴政策和信息,保障惠民补贴落实的准确、及时、完整,发挥强农富农效应,为全县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物资基础。

一是全面优化惠农补贴相关事项,保障惠民补贴成为暖心工程。2024年蒙城县财政局,从全面规划实施社保卡一卡发放、跨行代发、古会约政策行万家宣传、二维码查询应用、惠民补贴政策网络公示、发放信息网络公示、联合督查、满意度调查等相关工作入手,全面优化了惠民补贴相关服务与监督,形成了惠民补贴良好的工作环境、监督有力的内部控制、沟通反馈畅通的外部监督机制,全力把惠民补贴建成暖心工程,为强农富农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借助大数据分析技术,构建惠民补贴监督警示机制,全力保障惠民补贴落到实处。借助惠民补贴发放综合汇总分析功能,持续开展对享受数额较大的群众重点警示提醒,对于年度或单次发放超过5万元的补贴对象,将发放时间、数额、地址提供给相关发放单位,再次核实发放准确性,减少重大错发的发生。按照惠民补贴性质开展重点提醒,加强与相关涉农部门的沟通。对于按月发放的保障性补贴,及时督促相关涉农部门稳定连续发放;对于季节性较强补贴,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发放,及时稳定的把党的关怀与引导,送至农户手中;对于普惠制项目,督促部门开展逐级申报公示,减少漏报、错报发生。

三是持续贯彻落实保民生的政治任务,全力保障惠民补贴发放。2024年蒙城县财政局把更多的“真金白银”用于民生的急需上,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打折扣的保障惠民补贴的发放。截止发稿日,2024年已累计发放1.43亿元,42万人次,其中:农村居民生活保障方面11630.10万元,村组干部报酬方面2547.75万元,森林生态保护方面19.78万元,医疗保障方面144.73万元。 (蒙城县农村财政管理服务中 李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