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获2024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5.89亿元

访问次数: 市财政局 来源:市财政局农业科方琰 发布时间:2024-03-27 08:31
文字大小: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我市2024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5.89亿元。其中中央衔接资金3.64亿元、省级衔接资金2.25亿元,支持我市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一是聚焦重点产业,促进群众增收。优先支持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确保2024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资金用于产业发展比例保持总体稳定;重点支持具有较好资源禀赋、良好市场前景、带动增收能力强的特色种养业,促进带动就业,使脱贫群众嵌入产业链条分享更多收益。

二是聚焦支持重项目,补齐短板弱项。优先支持监测对象、脱贫户增收,推动帮扶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重点聚焦农村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短板和急需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设施领域。

三是聚焦规范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充分依托直达资金监控平台,加强资金常态化监管,实时掌握资金使用情况,严禁衔接资金用于资金管理办法中明确的负面清单事项,确保资金透明安全使用,及时在直达资金监控平台导入资金支出数据,强化全流程、全方位监管,保障惠企利民政策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