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政务资讯 > 财政要闻

亳州市在全省领先实现市县乡三级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全覆盖

访问次数: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7:56
文字大小:


       3月14日,随着蒙城县27个乡镇卫生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正式上线,亳州市在全省领先实现市县乡三级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全覆盖,全市119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全部上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其中106家乡镇卫生院上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全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开出726340张,其中乡镇卫生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271629张。
       亳州市认真落实《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9〕29号)、《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加快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皖财综〔2022〕1120号)等精神和有关部署要求,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坚持惠民便民。围绕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全面、快速、为民”,做到改革不留白、不等靠,让数据跑路,减少患者排队开票时间,提升患者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便捷体验感。
      坚持三级同步。即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探索出“市级统建、县乡接入”模式,即市级在市数据资源管理中心建立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云平台,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接入该云平台,实行市、县(区)、乡镇三级一同谋划、一体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推动系统对接。市财政局会同卫健、医保等部门,推进医疗业务系统与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对接,提出对接需求清单,协商解决信息系统对接问题,推动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升级改造医疗业务his系统并实现与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系统云平台对接。
       坚持典型带动。市财政局、卫健委、医保局选择在全市率先开通乡镇卫生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的涡阳县,召开由财政、卫健、医保、医疗机构、医疗系统和电子票据系统运营服务商等改革相关方参加的现场会,现场观摩,以点带面,示范引领。  
      坚持清单管理。列出县、乡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推广应用工作事项清单,明确改革事项、承办部门、指导协调部门、完成时限,按照分步骤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坚持督促指导。市财政局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列入《县区财政应推进的重点工作清单》,实行县区财政局一月一报告改革进展情况。组织督促指导组,先后2次赴县(区)调研督促指导,实地了解实情,及时发现问题,当场解决问题。
       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极大地节约了公立医疗机构的票据印制、使用、管理成本,提升了医疗收费票据流转运用效率,实现了便民利民服务目标,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24788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558-5119290
  网站标识码:3416000010  网站导航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皖公网安备 34160202000009号